炸猪排

前几天认识一个会说中文的泰国妹子,聚会时她拿出一本杂志问w我:你觉得这种便当真的好吃吗?不过好看是真的。 

我伸过头一看:图片里面有炸物。一下就明白妹子的意思了,对她说:日本人不介意吃冷食的。炸物冷了,他们照样吃。 

妹子说:那又有什么意思呢?炸物不就是吃刚出锅那会儿的热乎劲儿和咔哩咔哩的脆衣吗?放便当盒了,最后不是变得ぐにゃぐにゃ(软不啦唧)。 
我说:日本人从小吃到大,他们习惯了。有些学校规定要带便当,妈妈们早上准备,孩子们中午吃,只能这样了。那么多人,同时微波炉加热也不可能。就跟他们从小喝冰水一样,餐厅里冬天也给你端上一杯冰水来。 
我只能这么跟她解释。。。 

妹子又道:反正我从来不喝。。。 

我心里也默默地说:我也不喝。。。我也喜欢吃热腾腾的炸物。。但我还吃过自带的变冷了的炒饭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• 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 )

© 凉公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